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

為人父母

這次上來BLOG純粹是想分享心情,為人父母慢慢累積也有點時間了,慢慢可

以感受當年我的父母對於我的一些心態,最近感觸尤其多...

事情的起因在於我的大兒子這兩天幼稚園辦畢業旅行,要在外面住一天,

本來都是在擔心其它的事情,比如說訓練他自己洗澡,洗臉還有如何把毛巾

扭乾等等的小事,但是當畢業旅行那天早上要送他去玩的時候,突然很多很

多擔心的因子在我心中盤旋,口中不斷提醒他一些該注意的,記住一些電話,

突然發現我怎麼這麼嘮叨呀!!!!

原來當初我覺得父母親嘮叨的時候,父母親當時的心態跟我現在是完全一樣

的,不自己當過父母,這種心態是很難體會的....

接下來到了晚上,開始坐立難安,心中一直在想大兒子不知道現在怎樣了,有

沒有哭著找爸爸媽媽,畢竟這是他第一次離開親人在外過夜,後來終於接到

他打的電話,雖然交談內容沒什麼,不外乎就是洗澡了沒,今天好不好玩之類

的,不過這對我來說是多麼重要的一通電話呀!!!知道他一切安好,心情整個

就比較放鬆了,原來打電話回家給父母報平安是這麼重要的一件事!!可惜以

前我不了解, 現在想打,也沒對象可以打.......

所以各位看倌,如果你看到我的切身經驗,而且還有對象可以打的話,打個電

話回家給父母親吧....隨便說什麼都好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